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面试评分标准(适用于MPA)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附件一:                          

考核项目

分值

具体指标

分值

操作细则、考察要点和评分标准

管理基础能力

5

管理岗位和实践

5

根据相关部门证明:

副处级以上(副高级职称)5分、科级(中级职称)3分、科级以下2分;具有被市级以上政府采用的调研报告或资政报告,每一项1分。

管理创新能力

5

科研成果

5

根据发表与公共管理相关的正式论文、出版著作等情况评分:

国家级5分、省部级3分、市级2分、单位级1分。

5

工作嘉奖

5

根据被授予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等荣誉称号获得情况评分:

国家级5分、省级3分、市级2分、单位级1分。

5

管理创新能力

5

根据工作单位所在领域的管理创新奖等获奖情况评分:

国家级5分、省级3分、市级2单位级1分。

专业知识及能力

90

专业课程问题

30

各专业(领域)按不同的专业方向各选定3门专业主干课,每门专业课各设定不少于30个备选问题,每名考生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抽签回答6个问题(每门专业课各2个问题),每题5分。(30分)

专业综合能力

35

评委就结合所在的工作单位及工作岗位提出综合问题(不少于3个)让考生回答,重点考察考生对公共管理知识结构的把握和理解程度。(35分)

培养潜力

25

根据考生总体回答问题的表现、个人成长、参与管理工作情况等,考察考生所具备的培养管理潜力。(25分)

外语听说水平

10

回答问题

10

评委就考生籍贯、本科来源学校、家庭成员、兴趣爱好、专业方向、就业领域等问题进行外语提问,让考生用外语回答,重点考察考生的外语听力和语言组织能力(10分)。

 

注:1、同一专业,评分标准应统一;因评分不合理,考生产生质疑,由MPA教育中心负责解释。

   2、获奖多项,只计一次;因同一事受不同部门表彰,按最高级别计。

3、客观部分,请携带相关原件、复印件和佐证文件,提供虚假材料,按作弊处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