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导师招聘公告

  时间:2022-10-12 点击数:

亲爱的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校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多年前难忘的求学时光,铸就了永远的母校情、师生谊。这些年,你们在职场上不断拼搏,努力实现着自己人生的梦想;学院也在朝着建设“有影响力、有美誉度、学科优势突出的新文科学院”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也期待你们能更多地参与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为此,学院决定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推出“校友导师计划”,诚挚邀请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校友担任本科生班级校友导师,通过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咨询顾问、就业指导、工作推荐等多种形式助力在校生成长成才,搭建校友与未来校友的沟通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友导师工作目标

1.帮助学院在读学生开拓视野,加深学生对专业、行业的理解,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2.为校友企业或校友所在单位人才招聘建立桥梁,促进校企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3.创新学院育人方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打造适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优质校友资源相结合的育人品牌;

4.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黏性互动,传承“明德、崇文、尚法、致公”的学院文化。

二、校友导师工作形式及内容

1.对所负责学生班级和个人进行指导,指导形式可以为:在线指导(可通过QQ、微信、邮件、电话等形式进行)、线下指导(可通过座谈讨论、讲座等形式进行)。建议每学期至少有一次线下指导。

2.工作内容可以包括:分享工作经验及人生感悟,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方面的指导,帮助学生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在不影响学生学业前提下,协助学院安排学生社会实践、短期实习等有利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项目;受邀作为学生活动的嘉宾,与学生进行多方位交流;鼓励为学生推荐就业等。

3、每名校友导师负责指导1个本科班级。

三、校友导师聘任条件

1.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校友。

2.政治觉悟高,思想道德品质良好。

3.具有强烈的母校认同感,愿意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热心教育事业,善于倾听和引导;具备创新精神,善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具备专业知识和企事业工作经验,原则上具有5年(含)以上工作经验为佳。

5.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成绩。

四、校友导师聘任流程

1.校友导师选聘采取自荐、校内班主任推荐、系部推荐等方式,经学院校友导师评审小组审核评议产生。

2.经聘用的校友导师,学院将为其颁发“校友导师”聘书,适时举行聘任仪式,聘期为2年。学院每学年向校友导师及学生发放评价表,收集反馈意见并实行双向评价,评选出优秀校友导师,给予表彰。

五、校友导师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校友填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班级校友导师报名登记表》,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5232321521@163.com。

联系人:程媛媛

电话:0335-8053530,15232321521

亲爱的校友,分享、交流、激励、引领是“校友导师计划”的主旋律,我们真诚欢迎广大校友踊跃报名参加,无论何种形式,我们都期待听见您的声音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12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