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薪火相传,长城不朽”笔墨长城线上打卡活动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2022年5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薪火相传,长城不朽”笔墨长城线上打卡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团委主办,长城文化研究社承办,5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长城时曾强调:长城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的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重要象征。本次活动从长城的文学意义和军事意义出发,设置文学组和军事组两个组别开展比赛。初赛阶段,两组同学对《长城:追问与共鸣》等书籍进行为期十天的阅读打卡。复赛阶段,文学组同学以散文、诗歌、小说、剧本等多种题材对长城文化及长城精神进行解读;军事组同学则注重长城的军事防御作用,追溯古今,引经据典,全面展示了长城的“守卫”作用。读与写的过程,也是传承与发扬的过程,长城不仅是建筑史上的奇观,其蕴含的长城精神更是融入了中华文明的骨血。

本次活动,结合初赛的读和复赛的写两种形式,对长城文化及精神进行了有力的传播。青年学子自觉承担起传承长城文化及精神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