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法学专业召开教学纪律专项学习会议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统一安排,10月20日下午法学专业召开了本学期教学纪律专项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刘立霞及法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胜老师主持。

首先,陈胜老师传达了学院教学纪律专项学习会议精神,强调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教师课堂和监考纪律,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的重要意义。

接下来,杜一平老师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多起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燕山大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燕山大学本科教学规程》《燕山大学本科生课程考试管理规定》以及《燕山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等文件。

通过学习,老师们积极对照国家文件和学校制度要求,从自身出发查找各教学环节中容易存在的漏洞,强化教学管理和纪律要求。刘立霞副院长引导大家重点围绕教师课堂教学责任、课堂教学纪律、监考职责履行等方面开展热烈研讨,把从严管理的规矩立起来。

最后,甄红军书记指出:专业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向学生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做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专业教师要敢于直面社会现实与矛盾,及时回答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专业教师要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课堂环境,提高法学人才的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