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法学系教师受聘河北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法学会关于推进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的部署,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法学会日前在石家庄举行聘任仪式,决定聘任32位京津冀法学法律专家为河北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其中京津专家12名,河北省内高校专家13名,省内实务部门专家7名。我院法学系陆洲教授受聘为河北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落实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从专业权威的角度发挥好首席专家作用,从健全机制的维度保障好首席专家的工作开展。受聘首席专家要在决策论证、风险防控、矛盾纠纷调处、信访积案化解、疑难案件办理、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工作运行机制、服务保障机制,推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各项工作规范运行,以优质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法治“高端智库”力量。

通过此次聘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法学专业的知名度,也为法学专业师生参与社会服务和法治实践提供了重要渠道。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