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金明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姓 名:金明

所在部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

性 别:男

现有职称:讲师

出生年月:1987.6

导师身份:

民 族:回族

学 位:博士

政治面貌:群众

联系电话:

学 历: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jinming@ysu.edu.cn

毕业院校:同济大学

通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教育经历

2007.09-2011.06 同济大学 广播电视编导 文学学士

2008.09-2009.06 山东大学 新闻学 第二校园学历

2011.09-2013.06 同济大学 艺术设计学 艺术学硕士

2015.09-2020.06 同济大学 美学 美学博士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文学概论;西方文论

学科及研究方向

文艺美学;影视文学;文化研究;性别研究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1、“构建我校学生体育与健康的促进及保障体系研究”获同济大学学生思政工作研究课题(思政基金资助)资助

2、同济大学良友文化基金会中国文化实践校级项目

3、中国现代文学课程同济大学校级精品项目 (项目参与人)

学术论文信息(所有论文皆为独立作者)

1、金明:《身体·记忆·认同——女性主义视阈下多重主体的重塑与自我命名》发表于《文艺评论》2017年第1期。(CSSCI)

2、金明:《女性主义视域下的<疯狂的麦克斯4>》发表于《电影文学》2017年第3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3、金明:《“身体/城市”:两个欲望场域女性主体策略的书写——以胡雪桦新作<上海王>为例》发表于《电影评介》2017年第12期。(全国中文核心)

4、金明:《两个欲望场域女性性别政治的“摧毁”与“重建”——以莎士比亚的<驯悍记>为例》发表于《新中国舞台上的汤显祖与莎士比亚“第九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上海市优秀论文)

5、金明:《嵌套式复调叙事下爱情伦理的镜像思考——女性主义视阈下的<夜行动物>》发表于《电影评介》2017年第16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6、金明:《自媒体时代回族穆斯林电影的“微”表达》发表于《中国穆斯林》2017年第3期。(CSSCI)

7、金明:《跨界后的性别流动想象——赛博女性主义视阈下的<机械姬>》发表于《电影新作》2017年第3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8、金明:《“坍圮”抑或是“重建”——女性主义视阈下的<山河故人>》发表于《文化艺术研究》,2017年第3期。(CSSCI)

9、金明:《激进女性主义视阈下的<七月与安生>》发表于《四川戏剧》2017年第12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0、金明:《复调合声与边缘逆写——张艺谋电影中的女性身体美学研究》发表于《电影评介》2018年第3期。(全国中文核心)

11、金明:《张艺谋电影中女性叙事策略研究》发表于《电影文学》2018年第23期。(全国中文核心)

12、金明:《“与时”与“共生”——张艺谋电影中女性叙事策略研究》发表于《戏剧影视的中国故事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9年6月。(上海市优秀论文)

13、金明:《复调叙事·母职重建·身体政治——女性主义视域下的<血观音>》发表于《电影新作》2019年第3期。(全国中文核心)

14、金明:《符号学视域下<地球最后的夜晚>的电影诗学建构》发表于《文化艺术研究》2019年第4期。(CSSCI)

15、金明:复调合声与边缘逆写——张艺谋电影中的暴力美学,发表于《电影文学》2020年第23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6、金明:张艺谋电影中疾病身体的隐喻,发表于《文化研究》,发表于2020年6月,总第41辑。(CSSCI)

科研获奖

2017年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年 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最高荣誉“学术先锋”称号

2017年 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学术先锋”人气奖

2016年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2018年 同济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

2018年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2018年 同济大学研究生学术最高荣誉“学术先锋”提名奖

2018年 同济大学“立德树人 追求卓越”奖

2016年 上海高校爱尔兰戏剧大赛获特等奖

2010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9年 同济大学学习奖学金一等奖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