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颜小凡

  时间:2022-10-04 点击数:

颜小凡

教师姓名:

颜小凡

所在部门:

中文系

性别:

现有职称:

讲师

出生年月:

1989.5

导师身份:


民族:

学位:

博士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学历:

博士研究生

电子信箱:

407276127@qq.com

毕业院校: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

现任职务: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学习工作简历

2008.9-2012.6中山大学 中国语言文学系 文学学士

2013.9-2016.6北京师范大学 文学院 文艺学研究所 文艺学硕士

2016.6-2020.6北京师范大学 文学院 文艺学研究所 文艺学博士

2020.10-至今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师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西方文论”“东方文学”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西方文论、英语现代诗学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1.以核心成员参与参与黑龙江省人文社科创新项目“勒克莱齐奥生态思想研究”(项目编号:HDRC201738)

2.以核心成员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马尔克斯小说研究”(项目编号:20ZWE243)

学术论文信息

论文

1.《知音难觅的旁观者——论〈J·阿尔弗雷德·普鲁弗洛克的情歌〉中的现代诗人形象》,《文教资料》2019年第34期。

译文

2.马利安·高利克:《论2000年以来的世界文学概念》(颜小凡译),载方维规主编《思想与方法——地方性与普世性之间的世界文 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第127-144页。

3.张隆溪:《世界文学,经典,文学批评》(颜小凡译),载方维规主编《思想与方法——地方性与普世性之间的世界文学》,北京大学 出版社,2017年,第159-173页。

4.乔普·李尔森:《国族特征的修辞——一种语用学研究》(颜小凡译),载方维规主编《比较文学形象学论集》,北京大学出版 社,2023年即刊。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