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李龙海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教师姓名:

李龙海

所在部门:

政治学系

性别:

现有职称:

教授

出生年月:

1964.8

导师身份:

硕士研究生导师

民 族:

学位:

法学博士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学历:

博士研究生

电子信箱:

lilonghaiyada@sina.com

毕业院校: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

现任职务:

教师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学习工作简历

1981.9-1985.7,河北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

1985.9-1988.7,北京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史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哲学硕士学位;

2005.9-2011.6,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

1988,7,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教系,助教;

1992.7,哈尔滨师大《北方论丛》讲师、编辑;

1997,哈尔滨师大《北方论丛》副编审;

2001.7,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

2004.12,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教授。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曾经讲授课程: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思想史、社会学、比较政治学、专业英语、西方行政思想史、政治学原著选读、西方哲学史、现代西方哲学、基层社会治理。

教学项目及获奖

省教学二等奖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民主理论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西方哲学人文主义

硕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开课程:政治学理论与方法、西方政治思想史研究、民主理论、西方行政思想史研究、西方哲学研究、政治学前沿研究。

博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基层自治研究:燕大博士基金

完成项目信息

(1)“现代非理性主义研究”,独立承担,省龙江省教育厅2000.09-2003.07。

(2)“现代非理性主义在政治、伦理、教育中的应用研究”,主持人,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02.10-2004年12月。

(3)“基层社会自治问题研究”,主持人,河北省讲师团系统科研课题,2004.05-2005.12。

(4)“河北基层社会自治研究”,主持人,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2004年度项目,2004.9-2006.12。

(5)河北省重要社科著作资助;亚里士多德政治思想研究(2012年12月)。

专著/教材/专利信息

(1)《毛泽东哲学思想论纲》,副主编,当代中国出版社,1993年。

(2)《马克思主义哲学新编》,主编,哈尔滨出版社,1995年。

(3)《英汉社科大辞典》,编写人之一,海洋出版社,1992年。

(4)《西方人的性》,译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3年。

(5)《村落空间与国家权力》,东北大学出版社,2009年9月。

(6)《中江兆民的政治活动与政治思想研究》,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5月。

(7)《亚里士多德政治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12月。

学术论文信息

(1)大众文化与民粹文化,《国外社会科学》2002年第10期(译文);

(2)洛克物质两种性质研究,《河北大学学报》2002年第4期;

(3)洛克物质性质问题新探,《学术交流》2003年第3期;

(4)亚里士多德探讨形式与质料关系的方法及启示,《北方论丛》2000年第4期;

(5)从“自然的知行合一论”看传统文化的现代化 ,《理论探讨》2000年第6期;

(6)西方认识论的主观化倾向,《学习与探索》2002年第4期;

(7)论康德“哥白尼式革命”的认识论意义,《理论探讨》2002年第4期;

(8)现代非理性主义的本质及主要形态,《学术交流》2002年第5期;

(9)基层民主建设的理论、意义和问题,《北方论丛》2003年第1期;

(10)乡镇治理的利益分析,《学术交流》2006年第9期;

(11)从现代官僚制到后官僚制人性预设转换的动因分析,《理论探讨》2007年第5期;

(12)康恩豪萨大众社会理论述评(《理论探讨》2009年第6期);

(13)试析罗尔斯的重叠共识理念(《唐山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14)关于村民自治中贿选问题思考(《保定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15)浅析行政强拆与司法强拆存在的问题(《燕大学学报》2013年第2期);

(16)孙中山主权在民的宪政思想及其制度建构(《燕大学学报》2015年第1期)等30余篇。

科研获奖信息


社会信息

社会兼职/荣誉称号

中国政治学会会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