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郑志峰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http://wenfa.ysu.edu.cn/__local/6/94/E2/07A6DEFFF4DB6ABEEB8724588C8_5CD2C015_2ACA.jpg

教师姓名

郑志峰

所在部门

政治学系

性别

现有职称

副教授

出生年月

1976.12

导师身份

硕士生导师

民族


学位

博士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联系电话


学历

研究生

电子信箱

fengyun251@163.com

毕业院校

华东师范大学

现任职务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

通讯地址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系

学习工作简历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教学项目及获奖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硕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博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完成项目信息

一、主持课题

1.战后左翼知识分子群研究(HB2009G17),河北省社科基金。

2.左翼知识分子群与民国政治变迁(12CZS03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3.重建公共认同:战后自由知识分子群与民国政治变迁(11YJC77009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

4.村庄精英与乡村生活——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201205022),河北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

5.重建社会重心:国家与社会之间的自由知识分子群体(B420),燕山大学博士基金项目

二、参与课题

1.近现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公共交往研究(B405),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团队项目,主持子项目“19451949年间自由知识分子交往研究

2.新时期中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现实基础研究(JTZBKT-0908),河北省委统战部招标课题.

3.定县实验对河北新农村建设的启示(201003250,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

4.“社会资本论视阈下宗教对社会的作用和影响(JTZBKT—201008,河北省委统战部招标课题.

专著/教材/专利信息

一、著作

《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公共交往》(1895—1949)。上海人民出版社。2008.4。参著,负责撰写第八章,约10万字。

二、教材

1.《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辽宁电子出版社,2004,电子教材,第一作者。

2.《政治学原理》,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3;副主编

3.《哲学原理》,中国铁道出版社,2011.3;参编

学术论文信息

1.《八国联军侵华述评》,《西北史地》1999年第4期。独作。

2.<王命论>与东汉统一西北》,《兰州铁道学院学报》2001年第1期。独作。

3.<廿二史札记>的社会史研究初探》,《社科纵横》2001年第4期。独作。

4.《赵翼论吏治》,《宁夏大学学报》2004年第1期;CSSCI;独作。

5.《我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可以改变我的课堂——著名学者许纪霖教授访谈录》,《历史教学》2005年第5期;北大核心、CSSCI;二作。

6.<时与文>群体研究》,《宁夏大学学报》2008年第2期;CSSCI;独作。

7.<独立时论>群体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2008年第3期;独作;北大核心、CSSCISCD

8.《赵翼论皇帝与皇权》,《北方论丛》2008年第5期;北大核心、CSSCI;独作。

9.《战后民主教授群研究》,《燕山大学学报》2012年第3期;一作。

10.社会资本论视阈下宗教对社会的作用和影响》,《社科纵横》2012年第3期;二作。

11.时与文群体与观察群体比较研究》,《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一作。

12.《社会交往与公共认同:也谈吴晗的政治转向》,《社科纵横》2012年第5期;独作。

13.《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中的村庄精英研究》,《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2年第7期;一作。

14.《也谈储安平的政治转向——基于社会交往网络视角的考察》,《科教导刊》2012年第7期;一作。

15.《西方精英理论的源起与发展》,《人民论坛》2012年第11期;二作;北大核心。

16.独立时论群体与时与文群体比较研究》,《兰州大学学报》2012年第6期;一作;北大核心、CSSCISCD.

17.《北大民主教授群研究》,《社会科学家》2013年第1期;北大核心、CSSCI扩展;一作。

18.《苗商、苗农与苗工:苗木村的苗木生活与新文化建设》,《兰州学刊》2013年第3期;CSSCI扩展;独作

科研获奖信息


社会信息

社会兼职/荣誉称号信息    

主讲课程:

研究生:当代西方政治思潮专题研究、西方马克思主义专题研究

本科生: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西方政治思潮、比较政治学、中国近现代政治思想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