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一)——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寝室文明建设活动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学生寝室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育人的重要宣传阵地。为落实立德树人初衷,将思政工作做到实处,11月30日,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与2018级辅导员出席荣誉寝室挂牌仪式。

杨书记在仪式上指出,寝室是大学生生活交往、学习交流、思想交汇的重要场所,也是大学生价值观塑造、习惯养成、素质提升的重要园地。寝室文明作为社会文明的缩影,凝聚着一所高校独特的精神气质,折射出大学生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从这个意义上说,寝室文明建设不仅关乎整个高校文明建设和大学生成长成才,也关乎高举旗帜这一大事,关乎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重任。

QQ图片20211130100812QQ图片20211130101016

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主持挂牌仪式

仪式过后,杨书记对学生公寓七号楼进行走访,了解各寝室的卫生、基础设施情况,与同学们交流寝室日常生活、学习情况。杨书记表示,寝室文明虽然只是校园文明、社会文明的一小部分,但却影响到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正确形成,决定着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杨书记强调,寝室文明建设要把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作为目标引领、内容主导和价值标准,贯穿到学生对寝室文明“知、情、意、信、行”的全过程,贯穿到寝室生活环境、规章制度、实践活动等各环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含于学生寝室生活的细节里,体现在学生日常的寝室行为中。

QQ图片20211130101119

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走访学生公寓

据悉,自2020年秋季以来,文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寝室文明建设活动。以学生寝室为单位,每月设计活动主题,月底由学院自管中心收集活动材料并进行审核、打分。经过为期一年的活动,共计18个学生寝室在本次活动中获得学风标兵寝室、学风标兵寝室、党员骨干寝室荣誉称号。文法学院寝室文明建设活动旨在探析高校学生寝室文明创建的有效路径,力求为高校环境思想政治育人模式研究贡献新模式 ,为探索新时代思政育人体系的实现提供新思路。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