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首期“书记有约”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11月3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书记有约”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支部书记汇报了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成果并就基层党建工作展开研讨。

a989554c89c626341e1790c1a351b53

中文系党支部书记高迎泽汇报了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的具体情况,以二十大报告用典为切入点,就二十大报告中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中蕴涵的治国理政政治智慧进行分享,并就在“大思政课”背景下中文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设想,以及与学生支部、驻村党支部开展共学共建提出了工作思路。

行政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春林汇报了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情况。行政管理学系党员教师结合各自学术研究方向,从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数字中国、养老服务、科教兴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国家安全、一国两制、国际关系等方面畅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行管支部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独特道路、高质量发展与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学习研讨活动,同时把二十大精神带入课堂,推动产生高质量科研成果。

法学系党支部书记杜一平汇报了法学系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并就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思想和思政元素、落实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党员“三联系”制度、履行“兼职班主任”职责,深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等提出了工作设想。

公共事业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祝洪娇汇报了近期支部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课程思政等相关内容,并就疫情期间,帮助和关爱学生,针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座谈调研提出了工作思路。

机关党支部书记彭建交汇报了机关支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服务作用、做好学院教学和科研保障工作的情况,并就继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着力打造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过硬”的行政管理团队谈了想法。

副处级辅导员张玉华提出了深入学、系统学、分层次学的学习思路,对避免学习出现“上热中温下冷”局面提出了建议;并就学习引领和服务于中心工作,将学习作为在工作中思想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汇报了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围绕师生支部共建谈了意见和建议,提出以师生党支部共建为依托,积极拓展三全育人新格局。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亦骅详细介绍了师生支部共建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做了总结讲话,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要全力做好省级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据悉,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书记有约”党建主题文化沙龙是以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为契机,以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为核心,探索建立的互动创新型党建工作新载体。沙龙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活泼,搭建了交流与研讨的平台。沙龙以理论宣传、党性锻炼、学习教育和互动交流等形式组织学院党务干部观摩学习、互动分享,在互学互鉴、互通有无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增长本领,对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