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高迎泽老师参加教育部语用司高校语委干部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2-13 点击数: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于2022年12月26日至30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2022年高校语委干部语言文字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中文系高迎泽老师代表燕山大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解读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交流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典型经验,研讨高校语言文字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十四五”期间如何结合高校“五大职能”,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的若干意见》(教语用〔2022〕2号),推进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国家教学行政学院共邀请9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解读政策,回顾历史,推广经验,展望未来。12月28日上午,主办方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和天水师范学院进行了高校语言文字工作典型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异彩纷呈。12月29日下午,所有参训人员分为10个小组就“高校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高质量推广普及”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各高校的语言文字工作者分享了各自学校的工作经验,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高迎泽老师作为组长主持了第9组的讨论,并向大会提交了讨论提纲和讨论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一线教师学到了知识,了解了政策,为我校今后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通过交流研讨,扩大了我校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影响力,为今后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申报和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