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师生赴北戴河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深入推进我校与秦皇岛市检察院共建“河北省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系师生赴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此次调研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讨论了《2023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申报事宜,并就法学系研究生实习基地共建事宜达成初步意向。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有北戴河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威、副检察长李志强,检察院干警刘磊、王静,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陆洲主任、陈胜副主任、司景辉老师及法学系博士生高丽敏、研究生杨荐、郑凯夫及李佳。

在座谈会上,双方首先就最高检申报课题参考选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会各人分别从不同角度立足于各自研究领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双方就此次课题申报工作达成共识,确定了检校合作申报的课题形式,成立了联合申报课题组。在此基础上,初步选定以个人信息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为中心的课题名称,并详细讨论了课题申报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研究思路与方法、预期研究成果等具体方面,为下一步撰写申报书争取立项奠定良好基础。

接下来,双方围绕研究生理论研究与实践教学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拟定共建文法学院法学系研究生实习基地,定期派驻法学研究生实习交流。双方期望通过检校合作的方式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深度融合,加强法学研究工作者和司法实践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力培育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

此次调研是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与秦皇岛市检察院合作共建河北省省级研究生实践基地的重要活动,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检校合作,促进了法律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融合,推动了我校法学教育和我市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727

微信图片_20230304220734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