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近三年入职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3月7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人文馆会议室组织召开近三年入职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论证会根据学科不同分两组进行,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郑志峰分别主持了论证会,学院各学科专家担任评委,近三年入职的20余位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公共管理、法学组论证会现场)

(文学组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上,申报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申请书,从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重点难点、思路方法、研究计划和可行性、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各位专家聚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研究方向、选题、项目团队、项目设计、研究理论与方法、创新性、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具体的点评与指导,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申报材料的相关建议。参加项目论证的各位申报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提升了科研水平和项目论证能力。

新入职教师科研基础扎实,拥有前沿性的专业理论与方法、研究方向,也具备较为深厚的科研基础。新入职教师正处于科研成长的关键时期,在项目申报工作上给予积极的引导与帮扶,是科研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最高层次社会科学类研究项目,是评价学院社会科学科研能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及学术水平,增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研究内容的可行性、前沿性、科学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逐年高涨。学院将进一步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精准指导、精细管理、精心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工作持续发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