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第五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中斩获季军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12月2日,第五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半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获得代理人组季军。

部分指导教师及参赛选手合影

本届赛事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与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江苏青创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的48支队伍参赛。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其中初赛、复赛和四分之一决赛采取线上方式,半决赛与决赛以线下方式进行,评委线下评审。

我校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春城、法学系陈胜老师带队,石丽、李晓东、陆丽君等作为指导教师,法律硕士研究生郑凯夫、吴佳丽,本科生任乐、张颖萁、刘安琪等5位同学组队参赛。参赛队伍在28天的激烈角逐中,团队合作、敢打敢拼,对赛事案例、比赛程序、比赛规则进行了精准分析,在校内模拟法庭多次进行模拟庭审实战。针对对手使用的不同策略,提出有针对性的代理策略及公诉策略,积极寻求校外导师的指导,为不同案件提供了崭新思路。在民事及刑事案例的研讨中,石丽等指导教师及各位参赛队员充分结合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观点,通过多种方式论述代理意见及公诉意见。队员发挥出色,配合默契,团结一致,获得大赛评委、对手院校及法官院校的一致称赞。最终,历经初赛(两场)、复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我校队伍获得季军。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别的学科竞赛,致力于培养具备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扎实的法律实践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次比赛是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首次参赛,荣誉的取得既向全国高校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快速发展。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