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常学常新,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让学雷锋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三月春光媚,‘锋’暖润心扉”学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鼓励燕大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掀起“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热潮。

学习雷锋精神,砥砺初心,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各团支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围绕班级专业特色开展活动,以理论学习、主题宣讲为主要形式,辅以微电影、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其时代内涵,以求新时代青年团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不断深化雷锋精神的当代价值。

各团支部开展团日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锤炼担当,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3月3日至3月10日,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开展“寸草心”爱心敬老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老年群体送温暖,传爱心。志愿者们与家中老人视频通话,送去祝福;走进养老院、社区,实地关怀老人,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将雷锋精神与尊老爱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相结合,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落在实处,促进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创新发展,代代相传。

志愿者线下探望老人 志愿者慰问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淬炼本领,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3月中旬,“传承学习雷锋精神,共筑美好学习环境”——“靓燕行动”主题活动在校园内开展,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桌洞清理和美化校园交通环境。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清理桌洞垃圾,摆放校园车辆,引导同学们规范有序停车,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实践担当使命。

志愿者清理桌洞 志愿者摆放车辆

本次活动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爱心时间银行和水滴公益行动队承办。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内涵丰富,载体多样,促进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为时代发展凝聚青年力量。接下来,学院团委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