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及时了解新的论文撰写规范标准,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3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期刊社负责论文新规范撰写工作的副编审刘冰老师,在人文馆224会议室作题为《燕山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专题讲座。100多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研究生导师及科研科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刘冰老师从国家标准的嬗变入手,阐明了学校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之所以要更新是因为国家的学术论文编写规则不断在更替,并指出我校的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应该符合国家的检测规范和撰写规范。

刘老师结合具体示例,详细讲解了学位论文规范内容撰写和学位论文规范结构框架两个大方面的具体要求,并针对近年学位论文撰写中的常见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问题剖析和规范性讲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刘老师认真仔细地为大家解答,并在会后跟部分同学进行演示。

本次活动是提高学生科研素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今后学院还将举办多场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建设,推动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更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