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坚如磐石》观后感(一)

21级硕研2班 董路政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2023年10月26日,在党支部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该影片表面是讲述了一个扫恶除黑的故事。影片的故事原型很清楚,就是十年前发生在重庆的一个真实事件基础上做的升级。可当看了这个影片之后思考的时候你会发现。权力寻租这张无形的大网真是坚如磐石,不是普通人能撼动的。假如苏建明不是市长的儿子,假如苏建明没有上层纪委的支持,假如苏建明不是自带了主角的光环。他很早就和其它普通人一样牺牲掉了,最多是一个烈士。张艺谋讲述的应该是扫恶除黑背后的艰辛和阻力,更是对权力的一种担忧和忧虑。当权力没有制约的时候,这种如洪水泛滥的权力会对社会造成极大的腐蚀,会极大的破坏政府的公信力。究其深因,主要在于以下几点:权力观念严重错误,人性贪欲无限放大;缺乏监督机制体制,民主建设形同虚设;理想信念脆弱,难以直面现实挑战。

看完此片,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以这些官员作为反面教材,进行自我剖析、深刻反思,在平时的生活与工作中严以律己、勤以修身,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