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坚如磐石》观后感(二)

22级硕研3班 毛继超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扫黑除恶是近年来中国社会推行的一项重要行动,旨在铲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安宁和人民利益。电影作为一种宣传和表达的媒介,也开始关注这一社会问题。由张艺谋执导的《坚如磐石》这部电影通过生动的故事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揭示了贪污腐败和官商勾结的黑暗面。通过展现官员的权力滥用、商人的利益追求和两者之间的勾结,揭示了黑恶势力的残暴行径,向观众展示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和困难性。

影片中,以副市长郑刚和金五集团董事长黎志田为首的黑恶势力以其残暴和狡猾的手段威胁着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的利益。然而,作为“副市长之子”的苏见明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勇敢地投身于打击黑恶势力的斗争中,他们经过艰苦的调查和侦查,最终成功地将黑恶势力绳之以法。这部电影不仅展现了黑恶势力的残暴和危害,更展现了社会对黑恶势力的零容忍态度。它呼唤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的利益。影片中的演员表现也非常出色,他们将角色的坚毅和勇敢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通过精湛的表演,让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警察和普通人民为了打击黑恶势力而付出的努力和牺牲。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