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坚如磐石》观后感(五)

2021级硕研2班 赵晨曦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近日,在文法学院党委组织下,我观看了张艺谋的新电影《坚如磐石》。这部电影故事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其中的腐败官员集团恶行累累,最终受到了党和人民的正义审判。观影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固然风雨如晦,但我党和人民始终对贪腐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震慑不变、高压惩治贪腐分子的力量常在。其中,最令我胆寒的是“郑刚”这一两面人的角色。郑刚一边是金江市耐性温和的百姓官,另一面是在家庭中满是暴躁情绪、掌控欲极强又实施冷暴力的父亲与丈夫,还是轻巧拿捏住富商软肋的“猎手”,不同的社会身份交织在同一人物身上,随着剧情进展让人识破他的真面目后不寒而栗。郑刚即是“政治上的两面人”,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危害极大。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未来的报国之路道阻且长,我深知需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做到“思想上入党”。对于平日的学习积累不应松懈,应自觉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时刻铭记党和人民、奋斗历史和革命传统的谆谆教诲。

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权力始终心存敬畏。我会在日后的漫漫长路中严格自律。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党中央的反腐决心是坚如磐石的。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