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坚如磐石》观后感(四)

2020级汉语言3班 王文睿  时间:2023-11-04 点击数:

2023年10月26日,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集体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坚如磐石》。很荣幸作为文法学院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与观看。这部影片给我感触颇深,内心久久难以平静,它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近些年来我党扫黑除恶、反腐倡廉的力度与决心。

郑刚的亦正亦邪、以权谋私;黎志田黑恶势力的心狠手辣、杀人如麻,其中黑白、官商的各种错综复杂,使得影片始终错综复杂、耐人寻味。但再根深叶茂的黑恶势力、再隐秘难觉的官商勾结也始终是社会毒瘤,终究会被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的中央督导组连根拔起、斩草除根!

郑刚与黎志田的案例警示我们,要知足常乐,甘于平淡、乐于奉献。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决不可贪图财富、决不可以权谋私。向“钱”看、搞“攀比”害人害己,万万要不得!“清正廉洁”的副市长以权谋私、与黑恶势力有勾结也照抓;年入几百亿的大企业只要危害社会、损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也照打。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善恶终有报、有因必有果。“钱外有钱、官上还有官”,为了几两碎银、几个官阶就无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妄想一手、为所欲为。只能是落得妻离子散、在监狱中了此残生的结局。

因此,党员干部时时刻刻都要警钟长鸣,不贪不占、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时刻心系人民、对党忠诚、廉洁奉公才能不辜负党的培养,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