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弘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会

  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4日在人文馆224召开了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志愿者王奕骅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学生辅导员姜一凡及文法学院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志愿者们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使命的光荣,“奉献冬奥,一生荣光”,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锐意进取,展现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攻坚克难,身体力行,上好冬奥这堂“大思政课”。

教师志愿者、学院辅导员王奕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是对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的关心和激励。“此生有幸能带着学生一起亲身参与奥运,代表自己的国家,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面貌是一辈子的骄傲”,王奕骅深情回顾了全院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同学们在北京冬奥这堂生动的实践课上,经受住了考验,交上了完美答卷,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为成功举办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了燕大力量。”

倾情付出,不辱使命,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志愿者代表郭发展、吕玉森、李小洁、王凯博等分别从岗位工作、服务感悟、经验启示等方面谈了自身的感受。

学生党员郭发展将自己的冬奥经历总结为,实事求是、问题解决、人际交往等七个方面,他表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平凡中实现自身价值。

(活动现场)

退伍大学生吕玉森,作为闭环内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场馆公共卫生领域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始终战斗在场馆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经历。运动健儿身上所体现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带给他强烈震撼,“折服众人的不只是耀眼的战绩、高超的技巧,更是直面挑战,永不言弃的坚强和勇气。”

(活动现场)

研究生志愿者李小洁向大家讲述了媒体领域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分享了混合采访区的志愿者们克服严寒、尽全力帮助国内外记者朋友的感人事迹,“奥运赛场,无论种族、肤色,‘我们’是我们,我们可以更团结,世界可以在一起。”也正如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言:“奥林匹克不是一场竞赛,而是一种源于内心的文化交流与融合。”

志愿者王凯博负责服务外国摄影记者,他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团结、繁荣的中国。一届精彩的奥运盛会离不开党坚强的领导,更是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优越性的最佳证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奥会经历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成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续写荣光,发扬品格,做好冬奥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做了总结,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表示了慰问,对志愿者们在冬奥会期间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院授予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同学“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给予志愿者团队集体嘉奖,授予文法学院“特殊贡献奖”。她指出,能够亲身参与到冬奥志愿服务是人生一段宝贵的财富,并号召全院冬奥会志愿者要继续发扬北京冬奥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记于心,将北京冬奥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同学,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与伟大祖国一起向未来。

(杨小丽副书记做总结讲话)

春风化雨,关怀备至,温暖了奥运志愿者们的心田。

会后,杨小丽、王奕骅、姜一凡走访了学生宿舍,了解志愿者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大家注意休息,尽快调整状态,已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奋斗中去。

(走访宿舍,看望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

据悉,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49名师生参与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数量位居全校前列。全院志愿者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于崇礼赛区古杨树场馆群及国家冬季两项中心10多个业务领域,出色地完成了服务工作,彰显了文法学子的情怀与担当;他们的工作事迹被光明网、中国政协报、北京日报、秦皇岛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们的服务意识、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得到场馆及驻地管理团队的一致好评。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传承奋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追求卓越品质、熔铸家国情怀”的燕大人文化品格。新征程已经开启,这段经历必将化作文法学子的不竭动力,激励他们在追梦的路上勇毅前行!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闭环外志愿者合影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闭环内志愿者合影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