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二十)——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生社区召开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10-20 点击数:

10月19日晚7: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东校区第一公寓学生“一站式”社区工作站,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以“同心向党庆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学风建设与就业工作研讨会。学院学业与职业发展中心学生骨干及指导教师王奕骅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行“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以学生建设及就业服务为主要任务的学生组织,学职中心更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就业服务工作,传承和发扬好学院二十多年来形成的优良学风。

QQ图片20221019214458

王奕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及上半年学风建设情况做了总结。他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没有达到预期的主观原因做了分析,一方面是毕业生在规划自身发展方面存在短板;另一方面是求职积极性有待提升,“等”“靠”“要”心态仍然存在。王老师对学职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一是配合好毕业班辅导员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二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毕业生就业方向引导与重点对象帮扶工作;三是加强“燕鸣有约”“青云‘职’上”等品牌活动的吸引力,扩大影响力。在学风建设工作方面,王老师要求学职中心全体成员要继续巩固上半年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果,宣传好优秀的“学霸”事迹,推广学习经验和好的学习方法;协助老师们持续做好专业认知教育,帮助同学明晰“学什么”,知道“怎么学”,规划好“学会之后做什么”,将学业规划与职业生涯相统一,努力实现学业与就业双提升促进。

学职中心负责人姜诺、张晓堃、刘晓松分别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及工作开展情况畅谈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们共同表示要发挥好学职中心的优势,做好学风建设和就业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有美誉度的金牌学生组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