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二十一)——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生社区开展“我为新生办实事”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了满足2022级新生希望更快熟悉学习生活的实际需求,解答新生提出的各类实际问题,2022年10月20日16: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公寓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级公共管理类专业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进行,2022级公共管理类全体新生共18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与2022级新生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9de6100c90ee4e620f2315625533583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

本次推免交流会上,以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郭发展同学为代表的优秀学生代表,从推免简介、推免资格、推免名额、推免流程、推免关注、本科毕业生硕士推免情况这六个方面对相关知识、概况做了详细介绍,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在研究生推免道路上的经验、经历以及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嘱咐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理想,结合专业特征与各年级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做到事半功倍。

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多位同学都提到了合理安排时间和多方收集信息的重要性,并且建议参会的同学勇于尝试,在选择学校时也要有层次、有目标,提高录取机率。在交流会的最后,参会同学就“跨专业保研应该如何进行准备”“学硕和专硕的面试有无区别”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优秀学生代表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经验一一进行了解答。

64fec1a1a9ac03005d4131dc2578eefIMG_256

教师代表推免学生代表线上回答新生提问

本场交流会作为学院“思政到我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延续,旨在充分发扬朋辈“传帮带”作用,树立学院优良学风,让考研和保研准备阶段的同学“少走弯路”,提高保研、考研成功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