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心灵驿站(一)——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心灵成长工作坊活动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为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10月20日15:00,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思政到我家”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灵成长工作坊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辅导员李广振、姜一凡出席,2022级研究生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参加。

71A15F1D8275D6E269F716EDEC4B32F8

活动伊始,杨小丽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意义,掌握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不断提升心理辅导技能和水平,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问题,努力协助老师们守护好同学们的心理安全。

7FC81B24EEB9947B7A4A6B54E618D442

随后,主持人通过“数鸭子”等团体活动帮助同学们快速“破冰”,缓解了同学们面对新环境的焦虑,同时也活跃了现场气氛。紧张的游戏环节过后,大家针对人际沟通中如何做到尊重、接纳、积极关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尤其对如何了解自己、发现自己、读懂自己、爱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进行了深入探讨。

45eac03c3412b0db40f3bc587ca6a21

最后,主持人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情绪管理和素质提升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自身职责。

心灵成长工作坊活动将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持续开展,不断推进学院朋辈心理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心理育人的实际效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