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思政到我家(二十二)——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公寓走访与安全排查工作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为了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各年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感和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在学院领导带领下,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与学院自管中心集中走访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2022年2月23日至28日,学院启动学生公寓联查走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排查安全隐患,实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学院自管中心集中开展学生公寓卫生检查工作与安全排查工作,针对各年级学生公寓卫生、安全、门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数据汇总,并以此数据为基础开展本学期“思政到我家”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党委副书记杨小丽走访学生公寓

在本次排查走访过程中,杨小丽与各年级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在校学生的生活状态与实际需求,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部分宿舍进行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营造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

辅导员走访学生公寓

学院自管中心负责人再次向学生强调宿舍严禁存放、使用违禁电器和其他违规物品;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严禁在宿舍内吸烟等相关安全规定,并重点针对在楼道内堆放个人物品的宿舍进行了规劝教育。

本次安全联查走访旨在保障学生安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安全隐患、共建和谐燕园保驾护航。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