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一站式”社区,党建引领(三)​——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研途有你”共建共学活动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思政到我家”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了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共学共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到场出席。

图一 董思睿与徐寒玥正在进行经验分享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丽以《学习二十大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做了宣讲。本次共建活动以“研途有你”为主题,交流本校升学的备考经验,大四学生党员董思睿、徐寒玥做了经验分享。两名同学均以优异成绩被本校公共管理专业录取,她们首先介绍了备考的相关流程及本校公共管理专业的指定书目。徐寒玥讲述了她在备考阶段的心路历程并对决定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原因做了分享。她说,相较于其他学校,本校本专业对个人来说会更加熟悉,相较于竞争者在专业课复习上有一定的优势,而强烈的母校情结也驱使她将燕大作为第一选择。对于为什么会选择留在本校的理由,董思睿给出了相似的答案,除了为竞争增添优势,内心深处的情感也让她向往留下,也正是因为这种内心向往,才成就她最终上岸。

两位同学更提醒与会同学要注重平时专业课学习,更要加强对英语和政治两门公共课的重视程度,只有在平时打下好的基础,才可以在考研中更具优势。考研不可抱有侥幸心理,要脚踏实地,认真全面地复习,也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提前做好规划,把考研当成一场硬仗来打。

图二 大家积极交流

杨小丽在总结中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青年学生有了明确的目标,激发出自己的潜力,才能孜孜不倦的追求。她希望与会同学以两名优秀学姐为榜样,既要踏实肯学,又要把握机遇,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坚定信念,充实自己,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共建共学活动,支部搭台,党员学霸唱主角,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学风引领方面的先锋示范作用,对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