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促进心理委员专业成长,12月7日,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阳光心理服务队在人文馆224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指导老师马双出席了此次活动。

培训中,优秀心理委员代表鲁苏涵、高娆娆围绕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心理委员的助人技能和自我成长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内容贴合工作实际,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心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共同观看了《心理危机应对》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视频,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危机和预防方法有了更为系统和深刻的了解。

马双老师从善于观察、耐心倾听、勤于沟通和加强合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做既有专业素养又有人文情怀的心理委员,为心理育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为增强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朋辈心理服务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提供了队伍建设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努力培养一支能力强、专业硬的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切实提高心理育人成效。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