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寓”见宏远社区工作站开展原创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精神,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深入挖掘沉浸式党史教育,创新红色教育新形式,于12月9日下午在“寓”见宏远社区工作站开展原创红色剧本杀体验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高圣寒主持,学生自主报名参加。

本次体验的剧本杀《只欠东风》是由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高圣寒代领学院学生团队共同创作的红色教育剧本杀,讲述了在1943年汪伪政权下,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地下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和无声的渗透中给予侵略者致命一击。创作团队查阅大量历史资料,既将“金陵孤儿义勇军”等鲜为人知、荡气回肠的抗战英雄故事融入剧本;又将齐白石、陶行知等爱国艺术家、教育家以笔代枪、抗日救国的故事巧妙与剧本结合,丰富剧本内涵。通过角色扮演、剧情演绎、阵营配合、历史学习等环节,代领学生了解历史、深入历史,感悟历史。

风雨欲来,明争暗斗。随着剧本的一页页揭开,同学们慢慢走进了那段波澜壮阔,腥风血雨的抗战历史,成了时代洪流中的关键一员。同学们于暗流涌动、尔虞我诈的场景下身临其境地感受先驱面对生死、义利之间抉择的艰难,从而更为深刻地体会革命先驱坚守初心的伟大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

本次活动是学院依托“寓”见宏远社区工作站开展的学生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继续着力开发更多寓教于乐、丰富多样的党建活动,让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体悟红色文化,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党史、认真学习理论的热情。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