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3 点击数:

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

凝心聚力推进文法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

根据学校部署和上级要求,1月1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在人文馆224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学院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

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书记赵险峰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点评。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副主任郭沛到会指导。学院民主党派代表、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法学院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和河北省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安排,制定完善方案,学习研读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甄红军同志代表文法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着,学院班子同志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险峰书记在点评讲话中认为文法学院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理论学习比较深入,征求意见比较广泛,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比较规范,质量较高;在查找问题方面,从班子到班子成员,问题查摆比较深刻,查找内容像准实,符合文法学院的实际,原因剖析比较深刻;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比较直截了当,能够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问题整改方面,整改措施比较明确,符合民主生活会的整体要求。

赵险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整改措施,站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文法学院的位置、作用、长远发展的目标,结合文法学院自身面临的发展难题、发展困境,从学科、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发展要求来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完成标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逐一落实整改措施,以回应学校对文法学院的要求和广大文法学院师生对文法学院的期待。

赵险峰书记指出,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的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地固化已经制定的相关制度,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多年来持续在党的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使之不断的深化。要通过党的建设,进一步凝聚领导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激发领导班子的战斗力,进一步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努力前行的动力,围绕着学院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拿出破釜沉舟、攻坚克难的勇气,一项一项地去解决,一项一项地去谋划,一项一项地去推进。

赵险峰书记强调,要积极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科发展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增强研能力,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在为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的整体工作添彩、助力,做出文科学院的应有贡献。

甄红军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文法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新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高度认同造就理想信念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弥补知识短板、能力弱项,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勇于担当抓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办好文法学院的事情;驰而不息改作风,班子成员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守住规矩底线,增强标杆意识、发挥示范作用;心无旁骛出实招,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推动2021年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在奋进“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燕山大学冲刺“双一流”的决胜之年,作出文法学院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