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简介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源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重型机械学院马列主义教研室,学校整体南迁秦皇岛后,在社会科学部和人文社会科学系相继发展的基础上,2001年1月文法学院正式成立,2013年1月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与文法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设有5个系:法学系、中文系、公共事业管理学系、行政管理学系、汉语国际教育系;1个中心:MPA教育中心;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法学、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3个专业学位授权学科:法律硕士(JM)、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公共管理硕士(MPA);5个本科专业:法学、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汉语国际教育;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行政管理(2019年)、汉语言文学(2020年)、法学(2021年)、公共事业管理(2021年)。

学院拥有河北省公共政策评估研究中心、燕山大学全面依法治省研究院等5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拥有图书资料中心、决策剧场、模拟法庭、法律职业实训中心、电子政务实验室等一批国内先进的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125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0人,70余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此外,学院还聘请60余位经验丰富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出任实践专家,共同参与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学院现有学生2700余人,其中本科生2000余人、硕士研究生700余人(含MPA)、博士研究生30余人。

学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致力于教师队伍打造,形成了高水平、高素质的科研团队。学院累计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8项;获得省部级以上主要科研奖励40项;100余篇资政报告获省市级领导批示;出版著作、教材100多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0多篇,其中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期刊转载近100篇。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把握新时代背景下理工科大学办好新文科的发展规律,坚持“入主流、强特色、精干化、高水平” 的发展方向,突出立德树人成效,贯彻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价值导向,整合文化传承创新资源,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思想文化力量,发挥在学校人文底蕴养成、大学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建成有影响力、有美誉度、学科优势突出的文科学院奋勇前进。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