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院院训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训概括为四组词语,八个字。即:明德,崇文,尚法,致公。

【明德】德是立身之本,大学的首要职能就是立德树人,涵养人的德性。“明德”就是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净化自己的德行,彰显美好的德性,力求趋于至善的境界。

【崇文】意在崇尚文化与文明。“文”不仅指丰富的文化修养,还包括良好的文明举止、宽厚的人文关怀等。“崇文”,就是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崇尚知识文化,加强文化修养,提高人文素养。

【尚法】义为尊崇、崇尚法律、法度。“尚法”就是要坚持以法为重,以法为本,敬畏法律,遵从法律,坚守法律信仰,捍卫法律尊严,崇尚法治追求,维护社会正义。

【致公】公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致公”就是要崇尚公平,追求公共精神,怀有公正之心,弘扬正义之风,以求公正,以致公信,达到天下为公、世界大同。

八个字院训互为表里,相辅相成,是我院培育文学、法学、公管人才,塑造文以载道、法安天下、谋求公共良策、建立公共善治的精神渊源所在。院训饱含着全院师生对建设“有影响力、有美誉度的文法学院“的美好期盼,更是全院师生孜孜以求的境界和目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