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召开2019年师德分享会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2019年师德分享会在人文馆224召开。此次师德分享会邀请了电气工程学院刘志新老师、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福子老师作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副院长丛鑫以及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师德分享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主持。

首先,刘志新老师作为第一位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师德感悟。刘志新任教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要从事无线通信网络性能优化与资源管理方面研究,先后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刘老师从“爱岗”、“传承”、“本分”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他在师德方面的感悟,“爱岗”体现在热爱集体、热爱岗位,刘老师特别强调了集体的包容性,在集体中不断实现自身的发展;“传承”体现在学院的历史发展中,在老一辈教师的言传身教中领悟人民教师的真谛;“本分”体现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付出足够的耐心和爱心,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到尽职尽责。

随后,金福子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金福子表示,担任系主任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公共事业管理系能够取得现有的优秀成绩,离不开学院所有专业老师的支持。在教学过程中,她也不断地提升自我,荣获多项奖项。她以真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亲切地称她作“金妈妈”。金福子一直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关爱学生、关心集体,为专业发展不懈地努力,受到了广大学生、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信任。

最后,甄红军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两位老师分享自己的师德体悟,两位老师的事迹平凡却感人,从细微处体现了一位人民教师对教学科研的潜心探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对教师工作的无限热爱、对本职工作的孜孜以求。他表示,本次师德分享会是文法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位老师通过此次师德分享会能够有所收获,学习榜样精神,热爱工作、关心学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为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叶明月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