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为了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持续进行党员学习,保持思想和行动的先进性,文法学院于12月8-9日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北京开展集中统一的学习教育活动。

12月8日,文法学院党委一行40多人在班子的带领下首先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进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方位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12月9日,正值“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文法学院党委一行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学习。“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加紧侵略中国,在东北地区推行殖民地化通知的同时,把魔爪一步步伸向华北,民族危机日益严重。1935年12月9日,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并吞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政策,大大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它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促进了国内和平和对日抗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学院广大党员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蓬勃生机,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决心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准,做出应有的社会贡献。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