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校领导带队督查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规则落实情况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王宝诚带领组织部到学院督查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落实情况,并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专项调研,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随同督查和调研。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叶涛、副书记杨健民代表学院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蔡大勇部长主持。

刘叶涛代表学院向学校汇报了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落实情况,结合调研提纲汇报了文法学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中特别阐明了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案。主要问题,一是常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尚未常态化,二是对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功能的联系和区分尚未形成有效地把握,三是会议决策被问题牵着走,主动进行顶层设计还缺乏。就这些问题的解决,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王宝诚常委在讲话中指出,应该高度重视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决策功能,按照文件认真贯彻落实,在工作中区分两个会议的不同作用,相互为用,共同服务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应该区分会议纪要和原始记录,保持会议议事决策的仪式感。基层党建工作应注重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千方百计地打造基层战斗堡垒,特别注重党员教师再教育,真正把基层党建工作的作用落到实处,以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