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文法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4-07 点击数:

4月6日上午10点,文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在人文馆224召开。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叶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健民、政治学系主任何强、学生科的各位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谢波老师主持。

会议通过观看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答记者问中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视频片段和提前征求的五项议题展开研讨。党委副书记杨健民认为《普通高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出台对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对学生党员发展要求更严格、更规范,希望发挥集体智慧,在党建工作上有所探索,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学校开展学生党建工作提供思路。何强老师提出应该发挥文法学院学生在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定期举办特色活动,进而将活动制度化、体系化。

参会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就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经费问题、爱心时间银行与党建实践平台对接问题以及健全党员的发展和考核机制问题等展开充分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

最后,刘叶涛书记进行总结讲话,指出学生党建工作应该平凡化、日常化,让学生更有朝气与活力。党员要有榜样作用,要坚决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理。杜绝支部活动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和教育他们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研讨会通过充分的探讨和沟通,为文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有利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学生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为文法学院今后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刘雅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