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举办第四届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现实社会问题的能力,促进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平台,在总结历届比赛经验基础上,文法学院决定举办第四届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本次比赛由文法学院主办,由行政管理学系承办。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文法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团队成员人数在3-8人之间。每个同学作为负责人只能参加一个团队。作为团队负责人参赛的同学,最多可以作为参与者再参与另一个团队。作为一般参与者,最多可以参加两个团队。凡不符合参与团队数量的同学,不允许参加比赛。

(二)参赛作品要求

1.选取一个社会热点问题,编写成为典型案例,并依托此案例进行分析,撰写成一篇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包括内容(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部分:引论

第二部分:某一社会事件概况

第三部分:案例反映的社会问题

第四部分:造成社会问题的原因

第五部分:政府和公共组织针对社会问题的解决措施

第六部分:总结

2.调研报告字数在6000-15000字。

3.具体格式要求参见附件2模板。

4.报告需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禁止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一经查实存在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取消比赛资格。

5.已经参加过往届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并获得三等(含三等)以上奖项的报告,不允许重复参加本届比赛。

二、比赛日程安排

发布比赛信息: 2021年7月2日

报名参赛: 2021年7月2日——2021年7月16日

报名资格审核: 2021年7月17日——2021年7月20日

提交参赛作品: 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7日

作品评审:2021年9月7日——2021年9月21日

公布获奖团队名单:2021922

三、参赛方式

2021年7月16日前,参赛团队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popular3@126.com邮箱。如某同学参加团队过多,将在20日前提醒修改。

2021年9月1日—7日,参赛团队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将参赛报告(附件2)发送至popular3@126.com邮箱。

请勿使用其他联系方式发送参赛材料。

四、评审方式与奖项设置

行政管理学系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根据调研报告质量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学院开具获奖证明。

五、联系人

杨文彬(电话:18233551609)

文法学院

2021年7月2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