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关于举办“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文法学院特开展“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二、活动目的:

1.“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宣传革命人物事迹,鼓励同学们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2.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锻炼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鼓励学生完善自我、提高综合素质。

三、活动方式:

全体文法学院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

四、活动形式:

(一)党史故事征文活动

由选手根据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自定题目,提交一篇作品。

1.征文主题: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2.要求作品必须原创、真实,一经发现抄袭或编造,取消参赛资格;

3.具体要求:

(1)文章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定,围绕挖掘真实人物的红色事迹或根据党史谈对新时代国家发展演变的感悟,可以图文并茂;1000字以上,页面大小采用A4纸,字体与行距采用1.5倍行距,标题为宋体小三号,正文为宋体小四号;

(2)绘画作品:画种不限,中国画作品尺寸限于4尺宣纸3开以内,其他画种一律使用8开画纸。

4.参赛选手需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电子版作品(绘画作品扫描为电子PDF格式)。电子版作品需标明作者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注:电子版务必将以上信息填写在邮箱主题处。作品入围后绘画作品需提交纸质原作。

5.作品征集截止到6月7日,投稿方式所有参赛选手将电子版作品发送至邮箱:1378509490@qq.com。

(二)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由选手根据本次征文活动的主题,自定题目,准备一次宣讲。

1.宣讲主题: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

2.宣讲内容要求:应主要包括故事介绍、个人感悟两部分(故事介绍部分约占宣讲内容的80%);

3.竞赛须知:选手每人自行准备宣讲PPT进行讲演,宣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鼓励参赛选手演讲脱稿,宣讲过程中要求语言流畅,具有较强的感染力;鼓励参赛选手挖掘家乡故事,体悟家乡变化;参赛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演讲过程中播放背景音乐(自备)或者视频、幻灯片等;

4.比赛时间:2021年6月17日。截止到6月15日,所有参赛选手将PPT发送至邮箱:1378509490@qq.com(需标明作者学院、专业、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6.比赛地点:燕山大学人文馆217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注.未尽事宜由文法学院党务工作室负责解释。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红韵宣讲团

2021年5月20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