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说明

  时间:2021-03-21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根据学校复试相关安排(http://zsjyc.ysu.edu.cn/ssszsxxw/wzsy.htm),为做好我院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工作,现将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资格审查及网络复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材料接收邮箱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邮箱

030100

法学

fxfs@ysu.edu.cn

035102

法律(法学)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wxfs@ysu.edu.cn

050104

中国古典文献学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二、资格审查

考生3月23日下午18:00点前,将以下材料务必按说明要求发送至相应专业复试工作邮箱,邮件命名: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

1、将下述电子版材料按照顺序汇总并制作成一个pdf文件(命名原则“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复试材料一”,参考样式见附件一)。

(1)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2)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3)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纸质版学历认证报告,确保提供的报告在验证有效期内;

(4)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确保提供的报告在验证有效期内;

(5)所在单位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要求实事求是,无固定格式,加盖公章);

2、将下述电子版材料按照顺序汇总并制作成一个pdf文件(命名原则“复试专业名称-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复试材料二”,参考样式见附件二)。

(1)初试准考证;

(2)本科成绩单(加盖公章)(MPA考生不做要求);

(3)用于《燕山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标准》中能体现科研成果、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各种竞赛获奖证书,光荣称号证书以及论文、专利等相关证明材料;

3、随邮件一起发送本人和亲属手机号,通讯地址和邮编。

三、复试系统测试

3月23日下午或晚上复试测试将逐一进行,请耐心等待。复试环境及设备要求见研招办网页(http://zsjyc.ysu.edu.cn/ssszsxxw/wzsy.htm)。测试时核对本人、亲属手机号。

四、复试

1、时间安排(暂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复试时间

030100

法学

2021年3月24日8:00开始

035102

法律(法学)

2021年3月24日8:00开始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2021年3月24日8:00开始

050104

中国古典文献学

2021年3月24日8:00开始

050106

中国现当代文学

050108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2、复试流程:

复试顺序当天随机生成,每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1)考生中文介绍姓名及报考专业,避免评分张冠李戴。

(2)通过视频向评委展示复试场所全景信息。

(3)考生按评委提示,顺序进行外语自我介绍、外语口语问答、专业知识问答、毕业设计问答等环节。评委读题,考生答题。一题一问一答。考生回答问题时应正对声音采集设备、控制语速,并在每个环节回答问题结束后,考生应向复试评委报告“答题完毕”,复试结束和评委互道“再见”。

(4)若复试中途出现网络卡顿严重或掉线,则该名考生暂缓,由候场考生先行复试,暂缓考生听从考场安排重新排队候场。对复试中途掉线的考生,要求在3分钟内与该复试组联络员取得联系。对掉线后3分钟内不能取得联系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1.复试材料一模板

2.复试材料二模板

文法学院

2021年3月21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