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倡议书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

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一脉相承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成果,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俭观念。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来。

二、倡导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不剩饭、不剩菜,从点滴中彰显文明形象。

三、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观念,杜绝不健康的饮食方式,改变大吃大喝、暴饮暴食等不良陋习,养成健康的饮食理念和理性的生活方式。

四、培养品行习惯。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注重餐桌礼仪,餐前餐后洗手,注意节约用水,节约使用纸巾。

五、坚持低碳环保。倡导绿色餐饮行为,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不食用野生动物食品,保护环境整洁卫生,不污染用餐环境,营造文明节约的良好风尚。

老师们、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从点滴做起,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告别陋习,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9月15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