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关于举办“红色剧本杀”创作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走深走实,引导我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紧跟社会热点,推出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创作活动,采用年轻化、潮流化的沉浸式教育体验,让师生们感受到战争年代的动人故事与红色先辈的革命初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7月31日

二、作品征集要求:

(一)创作主题要求

1、从当代审美需求出发,探索剧本多元化表现方式,注重逻辑清晰自洽;

2、剧本创作改编方向不限,可贯穿古今。时代更迭,红色故事蕴含的精神特质永远可以打动人、感染人、鼓舞人,因此只要能够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英雄气概及爱国主义情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均可;

3、红色剧本创作若涉及人物原型或取自真实历史事件,注意不可违背史实,扭曲人物面貌,要确保真实细节;

4、鼓励大家以学校或家乡为研究对象,不断深挖利用其红色教育资源,探究一段丰富的建校史或一个不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切记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

(二)创作格式要求

1、剧本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2、坚持正确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3、剧本内容要求可参照提示(包括游戏说明、剧本创作背景、人物角色故事线、线索卡、结局、结局复盘、组织者手册、自选BGM、剧本角色5—8人等);

4、设计剧本封面及角色人设图等。

(三)创作团队要求

参与者为燕山大学全体学生,团队人数在2-5人,允许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活动安排

即日起“红色剧本杀”创作活动正式启动,咨询或报名请加入官方qq群(1004333531),了解更多信息;

有意向者根据要求,在群内填写在线文档报名表,附上相关材料,并于2022年7月31日24:00之前按照规定格式将作品提交至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工作邮箱 2419234348@qq.com

四、体验活动

为了帮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感受、沉浸红色剧本杀,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开设体验活动,带领大家穿越时光,重回峥嵘岁月!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日-5月3日(报名时间截止4月30日24:00)

2022年6月3日-6月5日(报名时间截止6月1日24:00)

报名方式:加入报名群填写报名表,申请个人报名体验或团队报名体验,报名截止后将有工作人员对接并分配剧本,随后组织线上红色剧本杀体验。

五、奖项设置

针对本次“红色剧本杀”创作活动,将依据征集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及精美礼品,并予以一定的综测加分奖励。同时择选具有开发潜力的作品进行后续的培育包装。

六、联系官方

qq群号:1004333531

联系人:曹佳睿

联系电话:13039391168

邮箱:2419234348@qq.com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务工作中心

2022年4月26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