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首页

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安排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一、资格审核

对申请人提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评定,所有考生的报名资料须经导师签字同意后方为有效,经与导师确认后确定进入考核的人选。材料审核评定不合格者取消资格。通过资格初审进入考核环节的名单如下表。

考核序号

报名号

姓名

类型

1

1021699914

王帅

申请-考核

2

1021699730

綦梦

申请-考核

3

1021699751

赵雅星

申请-考核

4

1021699759

李金洁

申请-考核

5

1021699487

李俊龙

普通招考

6

1021699520

刘志飞

普通招考

7

1021699775

高丽敏

申请-考核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暂定2022年6月6日上午8:30开始,各考生具体开始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注意接听电话。

2、考核方式

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考核,选用软件平台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安装调试所需软件。

3.考核内容及要求

3.1专业测试(面向普通招考考生)

满足报考条件的普通招考考生,需对招生目录中科目进行测试,测试合格后进入综合考核环节。普通招考考生初试各科目满分100分,合格线为50分。

(1)英文自我介绍两分钟,评委进行英文问答;

(2)两门业务课考核,问答形式,以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7/3885.htm)公共管理学科公布考试科目为准,请提前做好准备;

(3)综合考核部分,参见3.2综合考核说明。

3.2综合考核内容及要求(面向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制考生)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考生在2022年6月4日23:00前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不少于3000字),题目为“公共管理与国家治理现代化”,论述该主题的核心概念、逻辑关系、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当前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总数量不少于20篇,其中包含一定数量英文文献,参考文献部分不计入研究报告的总字数)。提交方式:Word文件,以“2022年博士生入学研究报告-姓名”命名发送至电子邮箱wfkyk@ysu.edu.cn

(2)线上综合考核(50分):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准备5分钟的中文PPT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3)评委提问。

(4)综合考核满分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其他事项

1、请提前熟悉操作会议平台,保持手机畅通、网络在线,以便进行测试和联系。请考生按学院通知提前进入会议平台进行网络测试。

2、报名费缴纳。报名费160元/人,在学院考核时支付宝扫码缴纳,缴费不退,详见通知(https://zsjyc.ysu.edu.cn/info/1256/4285.htm)。

3、后续通知请及时关注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研究生招生网。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6月1日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