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我院王春城教授当选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

  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7月23日,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在石家庄召开成立大会。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张建辉,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百服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11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确定了研究会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会上,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城当选为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副理事长。

成立大会

河北省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会是专门开展科技创新环境、条件、政策和方式方法研究的学术性地方团体,为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为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科学技术方案和科学技术路径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研究会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推动科技创新、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己任,整合科技研发力量和资源,紧紧围绕改善和加强我省科技创新环境开展调查研究,把科技工作者的个体智慧凝聚提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提出有针对性的决策建议,努力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科技创新活动服务、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服务。

据了解,研究会成立后,将组织会员对我省各地及全国科技创新环境进行调查,通过对比研究,提出改善我省科技创新环境的建议和技术方案;对我省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和效果分析评估,及时发现政策落实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承担国家及省有关部门委托的科技发展战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组织创新、科学共同体建设、科学道德规范和学风建设、创新智库建设等研究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和建议;编印科技类报刊杂志或简报,拓展献计献策渠道,完善科技创新手段。弘扬科学精神、研究推广创新方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群众基础和人才基础;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科技创新具体问题,组织开展国内外及省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为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受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第三方科技评价、技术鉴定、科学评估、科技培训等工作。

理事会会议

近年来,王春城教授及其团队跟踪研究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政策相关研究及决策咨询服务。先后主持完成河北省科协调研课题“河北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调研与对策建议”“河北省科协网上群众工作研究”“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及其实现路径研究”、河北省软科学研究课题“科技创新政策与评估体系研究”“创新驱动发展典型案例库建设研究”“打通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前后‘一公里’的公共政策研究”“激发我省各类主体创新活力的利益分配机制与政策研究”等课题;参与起草《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河北的决定》、《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实施意见》、《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在《河北经济日报》(理论版)等发表《强化公共政策落实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供给端发力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等论文多篇。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