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在学校党建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21日上午,燕山大学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甄红军作了题为《谋篇布局强党建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典型发言。

2022年,文法学院党委入选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围绕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要求新任务,主动对标院系党组织“五个到位”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抓手,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了新时代党建工作新体系,切实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甄红军从聚焦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介绍了党建“360”全方位、立体化工作新格局。从坚持政治领航,把准办学方向“定盘星”;坚持思想强基,绘细铸魂育人“规划图”;坚持组织赋能,划定示范引领“标尺线”;坚持创新驱动,汇聚融合发展“新动能”。等四个方面具体汇报了经验做法。

目前,文法学院党委已经整体完成了省级标杆院系第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党建引领下的文法学院政治生态、文化生态、工作状态持续优化,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热情持续高涨,学院明德、崇文、尚法、致公的精神文化品格深刻熔铸。今后,学院将按照创建计划进一步完善“党建360”工作体系,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持续为学院党建注入新动能,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学院的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为中国式现代化燕山大学场景的实现贡献文法力量!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