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中文系举办2020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讲座

  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2024年3月6日晚20:00,中文系以QQ群课堂的方式举办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论文专题讲座,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毕业论文专题讲座由中文系高迎泽老师和陈静老师主讲。高迎泽老师主要对论文的写作方面进行讲解,并说明毕业论文的作用和必要性。毕业论文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拿到学位的必要前提。毕业论文不仅是一种学术训练,是对本科四年学习的知识体系的内化和拓展,而且写作的过程也是对学生专注力、逻辑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的锻炼,认真准备毕业论文无论对于继续学术深造的同学还是毕业后直接工作的同学都是必要且有益的。对于具体的论文写作,高迎泽老师则强调选题大小要适当,鼓励“小题大作”。选题开口要小,内容要深要透,要具有严谨的结构以及内在的逻辑体系。

陈静老师给大家讲了毕业论文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时间节点,提醒大家分配好毕业论文的写作时间,按时并高质量完成论文。同时,对于论文的格式规范问题做了强调,并对论文的查重率和评判标准做了说明。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意义以及具体过程有了更清晰地了解,有利于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更充分认识到毕业论文的重要性,从而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毕业论文的写作中。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