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教学改革,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4日下午,行政管理学系在人文馆112举办“上好一堂课”教学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邓昭主持,行政管理学系部分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教师代表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课程展示,充分展现教师课堂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等。在教学展示环节,青年教师王晓慧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王晓慧老师在《社会学概论》课程中展示了“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的主要教学内容,并结合社会政策,引导学生掌握当前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政策前沿,王晓慧老师紧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以鲜活的案例和充分的互动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创新。
课程教学展示后,与会教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案例、课堂互动等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本次“上好一堂课”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与成长平台,也为专业教师创造了交流互鉴的机会。通过教学展示与深度研讨,教师们进一步统一了教学思想,明确了课堂改革的方向。未来,行政管理学系将继续以提升教学质量为核心,深耕课堂、勇于创新,为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行政管理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