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周颖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教师姓名:

周颖

所在部门: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

性别:

现有职称:

讲师

出生年月:

1976.1

导师身份:


民 族:

学位:

硕士

政治面貌:

群众

联系电话:

0335-8057029

学历:

硕士研究生

电子信箱:

yingz76@163.com

毕业院校:

厦门大学

现任职务:

教师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学习工作简历

1994年9月-1998年7月:厦门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1998年9月-2001年7月:厦门大学中文系文艺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1年8月至今:供职于燕山大学文法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自2001年8月起,开始给本科生上课,先后开设过美学散步、大学语文、文学概论、西方文论、文艺心理学等课程。在历年评教中,多次获得连优奖励。

教学项目及获奖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硕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2015年度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生态语境下的老庄美学研究 编号SQ151182

完成项目信息

1、2013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论河北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生态责任与生态整体观 编号:201304131

2、燕山大学课程建设项目:中文系系级专业基础课建设与研究-文学概论 编号024

3、燕山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项目:电视叙事理论研究 编号YDJJ2003069

著作/教材/专利信息

学术论文信息

《机械复制时代的艺术作品>导读》,独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0年6月。

1、《河北和谐社会建设中的生态责任与生态整体观》,《河北经贸大学学报》(综合版)2014年3月,独作。

2、《论梅里小说<河戒>中的生态思想》,《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12月,独作。

3、《本雅明的思想立场与精神救赎探析》,《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3年6月,第一作者。

4、《论二十世纪西方文论中的语言问题》,《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9年9月,独作。

5、《电视叙事与电影叙事及小说叙事的差异》,《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3年10月,独作。

6、《拥抱大地的苦难-理解陀思妥耶夫斯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3年7月,独作。

7、《在虚拟与现实之间》,《福建艺术》2001年1月,独作。

科研获奖信息


社会信息

社会兼职信息与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