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陈玉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教师姓名

陈玉

所在部门

中文系

性别

现有职称

教授

出生年月

1969.8

导师身份

硕士生导师

民 族:

汉族

学位

博士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联系电话

03358049396

学历

博士研究生

电子信箱:

chenyuysu@163.com

毕业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

现任职务

燕山大学出版社社长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438号燕山大学出版社

学习工作简历

1989.9-1993.6 在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3.9-1996.6 在四川大学中文系汉语史专业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1996.7-2001.3 在秦皇岛日报社工作,任助理记者、记者

2001.3-2006.4 在新华通讯社工作,任记者

2006.4 至今 在燕山大学文法学院任教

2010.3-2013.1 任文学与新闻传播学系系主任

2010.9-2014.6 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习,获文学博士学位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主讲《新闻评论》《高级新闻写作》《新闻理论》等学科基础课。

教学项目及获奖

1、主持《高校文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项目编号2012GJJG052。

2、主研《面向十二五高等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人文社科通识课程教材建设与研究》,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河北省高等学校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项目编号JYGH2010045。

3、《面向十二五高等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人文社科通识课程教材建设与研究》,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3年。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学科:公共管理

方向:传媒与社会治理

硕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指导MPA研究生8名,毕业6名。

博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政府决策咨询项目2项。

完成项目信息

1、主持项目《网络社会环境下高校舆论危机事件应对机制——基于传播动力理论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编号13JDSZ2050。

2、主持项目《全媒体语境下河北主流媒体舆论引导方式创新》,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项目编号HB11XC007。

3、主研项目《社会管理创新视角下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的传播策略研究》,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编号12456216。

4、主研项目《文化改革背景下河北电视节目的创新机制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区域经济联合基金项目,项目编号201205013。

5、主持项目《秦皇岛区域传媒危机传播功能及政府监管研究》,秦皇岛市2008年重点应用性课题,项目编号20080702。

6、主研《新形势下的舆论引导能力研究》子课题《国内舆论引导能力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项目编号08AXW004。

7、主研项目《新时期大众传媒反映的教育新闻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项目,项目编号201003259。

8、主研项目《新媒体环境下河北党报舆论引导方式创新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区域经济联合基金项目,项目编号2014051201。

9、主研项目《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新媒体传播安全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一般课题,项目编号201103239。

著作/教材/专利信息

1、《大转型与新闻记者的角色冲突》,独立著作,燕山大学出版社,2015.6。

2、《大学语文》,教材,中国铁道出版社,2010.11,第一主编。

3、《新闻教学与研究》(2010年刊),经济日报出版社,参编。

学术论文信息

《高校网络舆论危机事件传播特征——基于十年样本库的分析》,《中国青年研究》,2015年第3期。(1/1)

《社会转型与高校网络舆论危机事件的传播规律》,《信息与电脑》,2015年第2期。(1/1)

《互联网背景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四项原则”》,《理论探索》,2015年第3期。(1/1)

《对于我国基础教育阶段开展媒介素养教育的思考,家教世界,2011年第11期。(1/3)

《论公共议题设置引导方式的创新——兼论新闻由验证向主张功能的转向》,《新闻爱好者》,2012年第10期。(1/1)

《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及其制度化分析——以河北省主流媒体为例》,《青年记者》,2012年第12期。(1/1)

《全媒体业务流程中的舆论引导》,《新闻与写作》,2012年第7期。(1/1)

《论转变政风语境下新闻改革的目标追求》,《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2期。(2/2)

《当前高校舆论危机的传播态势》,《新闻研究导刊》,2014年11期。(1/1)

《高校网络舆论危机应对机制》,《西部广播电视》,2014年11期。(1/1)

《高校文科专业课堂实践教学环节的探索与思考》,《宿州教育学院学报》,2015年第 3 期。(1/1)

《论本科高校文科教材使用模式的创新》,《牡丹江教育学院学报》,2015年第3期。(1/1)

《高校文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价值论探索》,《时代教育》,2015年第 2期。(1/5)

咨政报告:《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及建议》,2016年2月15日,中国秦皇岛市委研究室《送阅件》,市委书记孟祥伟批示。(1/1)

《大众媒介反映的教育新闻思考》,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14期(2/3)

《论中国共产党早期新闻话语创新的自觉》,《新闻教学与研究》,2011年刊,(1/1)

《绿色出版的均衡发展及公共教育政策》《编辑之友》,2010年第9期(1/2)

《建立环境新理念下的媒体编辑报道新视角》《编辑之友》,2009年第2期(1/2)

《论新闻舆论监督在监督体系中的定位与合力形成》《新闻爱好者》,2008年12期(1/1)

《地方传媒的危机传播功能与政府监管》《新闻爱好者》,2008年第10期(1/1)

《略论正面假新闻的法律责任》 《新闻爱好者》,2008年第6期(1/1)

《论正面假新闻的特征及演变》 《新闻爱好者》,2008年第5期(1/2)

《地方媒体舆论监督生态困境分析》 《新闻记者》,2007年第10期(1/1)

《新闻功利化的八种倾向分析》 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闻业务》,2005年28期(1/2)

《京畿大省新跨越》 《瞭望》,2005年05期(1/3)

《治了超载是否紧了供应》 《瞭望》,2004年01期(2/3)

《京津周边崛起出版物印装基地》 《商业文化》,2004年06期(1/1)

《心血刊作春秋页》 《中国地市报人》,2002年第10期(1/1)

科研获奖信息

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大转型与新闻记者的角色冲突》,三等奖,2016。

秦皇岛市社科成果奖,《地方传播的危机传播》,三等奖,2010。

社会信息

社会兼职信息与荣誉称号

河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副会长

秦皇岛市委特邀咨询研究员

燕山大学师德标兵,2008年度。

燕山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1-2012年度。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