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徐昀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教师姓名:

徐昀

所在部门

法学系

性别

现有职称

副教授

出生年月

1975.1

导师身份

硕士研究生导师

民 族


学位

博士

政治面貌

群众

联系电话


学历

研究生

电子信箱

xuyun.com@126.com

毕业院校

清华大学

现任职务

教师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文法学院

学习工作简历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教学项目及获奖


研究生教学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硕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博士生教学/指导信息


科研信息

在研项目信息


完成项目信息

天则经济研究所、上海法律与经济研究所“立法与司法体制改革”项目子课题:非正式开庭的问题与对策(承担人:徐昕、徐昀),2003。

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学理论研究部级科研项目“私力救济研究”,批准号04SFB3009,2004-2006。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民事诉讼程序运作与审判方式改革的实证研究(负责人:王亚新),2003-2004。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纠纷解决的法律机制研究(主持人徐昕),批准号05CFX021,2005。

西南政法大学2005年度重点科研项目。

西南政法大学司法研究项目:法院的纠纷解决与司法现代化, 2005。

河北省教育厅2009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下未成年人人身危险性研究”,2010年结项。

著作/教材/专利信息

《证据法的经济分析》,合译,中国法制出版社,2001/2004。

《民事诉讼法案例教程》,张卫平主编,中国法制出版社,2003。

《法律程序运作的实证分析》,合著,法律出版社,2005。

《中世纪神判》,合译,浙江人民出版社,2007。

《证据法学》,副主编,河北人民出版社,2008。

《民事诉讼法学》,参编,常怡主编,中国法制出版社,2008。

《人身危险性与少年司法制度改革》,副主编,中国检察出版社,2011。

学术论文信息

1、原告管辖权异议之分析与消解,《清华法学》2012年第2期,1/1,(CSSCI 核心)。

2、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制度的完善与运用——两种心理学的视角,《当代法学》2011年第4期,1/1,(CSSCI 核心)。

3、“调解优先”的反思——以民事审判结构理论为分析框架,《学术研究》2010年第4期,1/1,(CSSCI 核心)。

4、简论我国司法改革的规律——以民事审判结构理论为视角,《学习与探索》2010年第4期,1/1,(CSSCI 核心)。

5、“调判结合”的困境——以民事审判结构理论为分析框架,《开放时代》2009年第6期,1/1,(CSSCI)。

6、品格证据规则的反思与重构,《河北法学》2009年第2期,1/1,(CSSCI扩展版,核心)。

7、非正式开庭视角下的程序和法官,《开放时代》2006年第6期,1/1,(CSSCI),人大复印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2007年第3期转载。

8、未成年犯心理矫治的社会建构论之维:方法与应用, 《青少年犯罪问题》2010年第4期,1/1,(CSSCI扩展版)。

9、“血战到底”:环保自力救济的博弈分析,载张卫平主编《民事程序法研究》,1/1,厦门大学出版社,2011

10、非正式开庭研究,《比较法研究》2005年第1期,2/2,(CSSCI,核心),《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05年第2期转载。

11、人民监督员制度:社会成本与私人收益,《香港社会科学学报》2006年秋/冬季,1/1,香港城市大学出版社,2006。

12、回归历史的真实,《云南大学学报(法学版)》2007年第6期,1/1。

13、纠纷解决中的调解人、法官和行政管理人,译著,2/2,载徐昕主编《纠纷解决与社会和谐》,法律出版社,2006。

14、非正式开庭:一种话语的建构,1/1,载徐昕主编《司法程序的实证研究》,中国法制出版社,2007。

15、法院,译著,1/1,载《制度经济学研究》第6辑,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

16、中世纪欧洲商人法及其现代版本,译著,2/2,载史际春、邓峰主编《经济法学评论》(第三卷),中国法制出版社,2003。

17、爱沙尼亚民事诉讼法典》之证据部分,加拿大《魁北克民法典》之证据部分,译著, 1/2,载何家弘、张卫平主编《外国证据法选译》(增补卷),人民法院出版社,2002。

科研获奖信息

《平安建设的理论、体系与路径》,获秦皇岛市综合治理研究会2006年度平安建设调研征文特等奖。

《平安建设的理论创新、体系建构与路径探索》,获“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二等奖。

《民事诉讼中的“非正式开庭”》,载《法律程序运作的实证分析》,获全国第一届青年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中国法学会,2007。

社会信息

社会兼职/荣誉称号信息

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