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李春林

  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教师姓名:

李春林

所在部门:

行政管理系

性 别:

现有职称:

教授

出生年月:

1981.12

导师身份:

博士生导师

民 族: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学 位:

管理学博士

毕业院校: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子信箱:

51962632@qq.com

通讯地址:

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066004

学习工作简历

2004.09—2006.07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

2009.03—2013.09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博士研究生

2013.12—至今 燕山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 教师

2014.04—2017.06燕山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

基本教学信息:

本科教学信息

承担本科生课程:经济学原理、政府绩效管理实务

研究生教学/研究生指导信息

学科及研究方向

学科:公共管理;研究方向:“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科技政策与管理

研究生教学/指导信息

承担硕士研究生课程:公共部门绩效评估研究。

每年招收学术博士1名、学术硕士3-4名、专业硕士3-4名。

科研信息

科研项目

作为主持人承担的项目:

国家级项目:

1.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变迁:特征、逻辑与优化策略.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2021年。

2.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项目,2017年。

省部级项目:

1.中国省级政府推进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路径研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2022年。

2.提升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对策研究.河北省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专项,2021年。

3.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的典型特征、变迁逻辑与优化策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面上课题,2021年。

4.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变迁:历程与逻辑. 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2020年。

5.河北省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及提升策略.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2017年。

6.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多理论视角的整合性研究.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2017年。

7.河北省高校向创业型大学转型的战略选择与实践路径,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2015年。

厅局级项目:

1.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优化研究.河北省科协决策咨询调研课题,2023年。

2.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作用发挥研究.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2021年。

3.省级政府推进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的现状、困境及优化路径.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2021年。

4.中国“双一流”政策的演进逻辑与治理策略.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项目,2018年。

5.河北省高校技术许可的空间分布、网络结构特征及演化机理,河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2015年。

6.河北省“省部共建”高校发展战略研究,河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015年。

7.河北省高校向创业型大学转型的发展路径研究,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

一般课题,2015年。

8.秦皇岛如何创新智慧旅游服务功能,秦皇岛市委托燕山大学重点研究课题,2016年。

9.创新型大学发展与“官产学”合作模式演进,秦皇岛市社会科学重点应用性研究课题,2014年。

著作

出版专著2部:

1.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宏观政策与微观机理.燕山大学出版社. 2021年11月.

2.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的生成机理与治理策略.燕山大学出版社. 2016年7月出版.

学术论文

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以上级别期刊论文17篇)。

1.我国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政策的典型特征与演进趋势[J].大学教育科学,2023(09).(CSSCI、北大核心期刊)

2.河北省高水平大学“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典型特征分析[J].华北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09).

3.基于三维分析框架的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变迁特征研究[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3(09).(北大核心期刊)

4.高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运行的现状、问题与对策[J].中国轻工教育,2022(04).

5.中国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政策的典型特征分析[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2(11).(北大核心期刊)

6.基于因子分析方法的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分析[J].唐山学院学报,2022(05).

7.高校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运行研究[J].中国轻工教育,2022(03).

8.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的变迁研究[J].教学研究,2022(03).

9.基于二维分析框架的中国高校“双一流”政策量化分析[J].高等理科教育,2022(02).

10.中国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注意力配置研究[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2(01).(北大核心期刊)

11.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政策主体合作网络演化研究[J].中国高校科技,2021(12).(北大核

心期刊)

12.中国建设一流大学政策的总体特征及演进规律[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1(02).(北大核心期刊)

13.莫斯科大学战略规划分析及对中国大学的启示[J].教学研究,2020(06).

14.学院如何实现高成长——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例的探索[J].北京社会科学,

2020(01).(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

15.基于二维分析框架的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分析[J].黑龙江高教研究,2019(11).(北

大核心期刊)

16.中国省域“双一流”政策文本量化分析[J].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19(04). (1B、CSSCI期刊、

北大核心期刊)

17.中国高校“双一流”政策文本量化分析[J].黑龙江高教研究,2019(07). (北大核心期刊)

18.中国省域“双一流”政策的典型特征及主要问题——基于30个省域的政策文本内容分析

[J].唐山学院学报,2019(03).

19.中国“双一流”政策文本量化分析. 黑龙江高教研究,2019(02). (北大核心期刊)

20.河北省本科高校科技创新能力评价—基于2012—2016年高等学校科技统计数据的分

析. 科技管理研究,2018(02). (北大核心期刊)

21.一流学科的演进特征与生成机理——以H大学C学科为例的探索性研究. 教育发展研

究,2017(11).(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

22.一流学科的演进特征与生成机理.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7(11): 19-25.(CSSCI期刊、

北大核心期刊)

23.一流学科的演进特征及网络协同演化机理—基于多案例的研究. 中国科技论坛,2017(01).

(1B、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

24.创业型大学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及典型特征分析. 价值工程,2015(07). (科技类核心期刊)

25.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专利合作网络演化及其特征分析.研究与发展管理,2014(03).(CSSCI

期刊、北大核心期刊)

26.外部知识网络特征、知识管理过程与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生成.中国科技论坛,2013(11).

(1B、CSSCI期刊、北大核心期刊)

27.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生成机理研究—基于内外知识网络耦合视角. 东北农业大学学报

(社会科学版),2013(05).

28.Empirical Study on Scholars Cooperation Network.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Digital Content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 2013, 7(03).(EI期刊)

20.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及知识网络建设研究.价值工程,2012(08).(科技类核心期刊)

30. Analysis on Network Architecture of Discipline Growth in Innovative Universities.

proceedings of 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andmanagement,2011.(ISTP)

31.工程师短缺抑或缺少其他——一个行动者网络视角的透视[J].工程研究-跨科学视野中的工程,2009(02).

资政报告

1.关于数字化赋能乡村教育的建议资政报告[R].2023年3月被确定为全国“两会”建议提案。

2.以二级学院治理改革为切入点助推河北省高等教育快速发展[R].2020年6月6日获得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的肯定性批示。

3.以二级学院治理改革为切入点助推河北省高等教育快速发展调研报告[R].2020年7月,受河北省教育厅委托,就省内外高等教育二级管理的发展现状、运行模式等内容开展调研,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提交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决策参考。

科研获奖

1.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宏观政策与微观机理(专著),2023年。

2.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一流学科的生成与治理:宏观政策与微观机理(专著),2022年。

3.河北省优秀高等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的生成机理与治理策略(专著),2018年。

4.秦皇岛市社科成果一等奖,创新型大学一流学科的生成机理与治理策略(专著),2018年。

荣誉称号

1.秦皇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

2.燕山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

3.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2021年。

4.燕山大学第四批“新锐工程”人才,2020年。

5.“燕山学者”优秀人才,2020年。

6.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9年。

7.燕山大学师德先进个人,2019年

8.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燕山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河北大街西段438号燕山大学人文馆